close

想了半天

終於想到日本人的另一個態度問題:

尊重!

日本人對於生活細節的尊重我想應該毋庸贅述.

食物方面對於產地的尊重(買菜時連小黃瓜都要寫:熊本產,宮琦產,北海道產~莫非自己人比較會買自己家鄉產的蔬菜?)

購物方面對於客人的尊重(試穿完了跟你說"辛苦了",跟他說不喜歡這件她跟你說對不起/買了東西之後幫你拎東西到門口..)

生活方面對於自家園地的尊重(抽菸時不會亂灑煙灰,怎樣也都會找個小容器當煙灰缸/抽完之後不會隨便亂彈菸蒂,怎樣都要找個垃圾筒丟OMG)

上班時對於同事與廠商的尊重(走廊上互會時會說"辛苦了"/上班時不會講私人電話 手機也都沒響過/麻煩同事幫忙一件事情時對不起要說好多遍...)

總之

日本人RESPECT "SOMETHING"的態度

非常的值得學習.

而且 我覺得 關於尊重,他們對於食物的尊重最一百分!

從標名產地,以使用者為出發點去設計產品的包裝和小細節,然後擺盤擺的清清爽爽乾乾淨淨(麻麻煩煩)的上桌

每一個步驟都注意的很紮實.

我最喜歡去便利商店買麵包時 店員總會貼心的附上濕紙巾在提袋裡的小動作:

吃麵包時即使外面有塑膠袋 不是有時候還是會碰到麵包的本身嗎?

所以 "不妨在吃之前 先用紙巾把手擦乾淨吧!"

我也喜歡在下雨天買東西時 店員會貼心的在提袋外面幫你罩上塑膠袋....

還有 某一天非常想念台灣的包子於是就買了一個又小又貴的叉燒包來吃(大小約7-11叉燒包的1/3在大一點點 卻要買210日幣OMG)

我只是買一個叉燒包

在台灣 可能塑膠袋一包就了事

結果 在這邊他給我先用一個超可愛便當盒裝好

外面再包一層紙 最後還給我一個提袋!

當下我非常感動 想說:這個叉燒包命真好 到最後一刻還被打扮的如此美麗

不過現在想想:莫非我的錢都附在這些包裝費上? -___-\\

(whatever,當下我開心就好了~)

如果

我們大家

在台灣

對任何事情

都多一點點尊重

那就好了~.

態度問題 態度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