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被美術館的「愛宕小學校WORKSHOP」累壞了~

主要是因為日本人的「凡事徹底」精神發作了!

 

先說明今天WORKSHOP的概念:

藝術家(雕刻家)兼福岡教育大學教授阿部守先生

鑒於昭和時代全福岡小學校留下約八萬個ALUMI製、

廢棄不用的營養午餐食器

於是就決定將這些食器溶掉

澆在用蔬菜水果印製出的模具上

模具很簡單 用食器的碗裝置細沙和陶土即可印製.

美術館和藝術家以及當地小學校的合作計畫是:

50名小朋友製作出他們約50個美術品之後

阿部先生在把這些美術品創造出一個大型的美術品

在下週六開幕的「福岡亞洲美術三年展」期間展出!~

 

而我被操到的不是這個CONCEPT

而是那該死的昭和食器有夠硬

溶解之爐有夠小且鳥

由於事先阿部先生和他的助理們並沒有先TRY

所以當場才發現1/由於鍋很小所以一定要把食器剪成片狀

2/不知道從哪買來的鍋子 溶點比食器的熔點低所以 鍋非常容易報廢

3/早上有SHADOW還好不熱 下午SHADOW不見了 每個人都熱歪了~

4/日本人一上起班做起事來就完全認真 早上連水都沒有有點要脫水之嫌疑

5/日本人其實很少{公司請客}這動作(還是唱片公司過太爽?:P),辛苦了半天,水阿便當阿通通要自付

6/中午就和小朋友一起離開的阿部守教授兼藝術家,很瀟灑的丟句[我要回研究室了!]~就閃人.留下他四個助理和四個美術館傻傻的工作人員(包括我).

在約莫33度的中午,在沒有SHADOW的小學操場,在沒有硬要把剩下約五十個(天殺的)小朋友的作品製作出的壓力前提之下,日本人堅持要把它做完. 即使已經有四十個作品在中午之前弄好了,他們還是要燒食器做作品!~

OKAY OKAY~

反正熱的是那兩個男性研究生(他們昨天沒有當場暈倒算他們體力真的很好)

於是他們就開始燒

美術館的我們就開始剪那硬梆梆的食器TOT!

早上還好 有精力過剩的男生小朋友幫忙拿槌頭瘋狂把食器壓扁

但下午 精力過剩的小朋友被媽媽叫回家吃飯+溫書之後

累壞了這群習慣坐OFFICE的歐巴桑

OMG!我真的有給它累到~

有幾度我很想跑去偷偷把模具踢翻

但 嚴謹的日本人在旁邊微笑的跟我說:小心唷~別踢到了!(SWEET)

於是我的PLAN A失敗!

 

總之

我的觀察結論是:

即使日本人內心很累 內心已經意興闌珊

但是他們不喜歡放棄 不喜歡半途而廢的FU

咬緊牙關把最痛苦的pm1:00 pm 4:00 撐過去之後

黃昏開始 竟吹起了涼涼的海風~(學校靠海)

當下我真的有給它佩服到:

心想:好樣的!在台灣的話 學生早收工了唄!

(教授都已經開車閃人囉~學生和老師也都回家了唷~)

最後

原訂12:30pm就要收工

結果搞到6:15pm才完工

最妙的在最後:

美術館擔當 說要把現場產生的垃圾全部載回去!!!!!!!OMG!!!!!

我當場傻眼!!!!

於是

大家開始清潔場地 弄的一塵不染

連木炭的渣渣都被鐵夾夾乾淨了

最後

三大箱垃圾真的隨著我們讓JUMBO TAXI帶回美術館丟了~

難怪日本會那麼乾淨

因為他們真的有夠認真~!

(如果在台灣 肯定就是麻煩小學校幫忙處理掉垃圾 是不?)

 

我的手臂曬黑了

臉的部份因為有一值補充防曬 所以還能見人

不過明天下班還是打算去買一下美白用品

日本人的徹底精神

真的快把我逼瘋了的同時

我深深相信:教育的力量(他們的在意清潔真的從小教起!

連重度煙蟲的菜先生抽煙 菸蒂和煙頭都不會亂扔 <-sorry離題)以及態度問題(AGAIN):

當你決定要做某件事情,就把它做好!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