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福岡整整一個月了

我問在阿母的LULU

「是不是人在外地比較容易發生很DRAMIC的事情?」

她說不知道。

但目前我的生活是這樣子感覺的、

每天都像在拍日劇:

抵達的第五天、

我遇上我的菜。

接下來的每一個週末,

我變成他的MISS SATURDAY

一直到昨天,

我發現我們真的每個禮拜六都見面。

也一直到昨天,

我相信我們才對彼此真的開始有了所謂「愛」的感覺。

他第一次在回家之後打電話問我睡了沒。

這一種無形的溫暖

比空空的激情擁抱

來的更接近愛情。

 

工作方面,

也因為美術館人來人往、

福岡的ART SPACE又多,

於是
在做RESEARCH的過程中、

和愈來愈多的人聊過之後,

更是發現:生活的方式真的有一百種!

(盧廣仲你贏了)

然後就更加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和不要的生活。

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很可愛的藝術家

她在沒有創作的時候

出沒在GODIVA賣巧克力

由於她的作品顏色很鮮明、體積很龐大

相對於個子小小的她

怎樣都有一種很衝突的美。

重點是

她告訴我目前這樣的生活方式、她是快樂的。

另外

我發現

日本人的VOLUNTEER很多

而且 他們會在確定自己興趣在哪兒之後

去做所謂的VOLUNTEER的工作

並且樂在其中~

最經典的例子

應該是我目前最好的福岡女生朋友的爸爸

主業是農夫

但是副業以及興趣是空手道和攝影

他在道館做了三十年的義工老師

他說這份工作之中給他非常多的快樂!

還有

雖然他爸爸是農夫

但是舉凡當地的美術館和ART SPACE

他都瞭若指掌、並且還會推薦我們該去看什麼展覽。

 

OBON假期時

我去了赤村

一個放眼望去只有稻田和山林的日本鄉下

非常乾淨

露天溫泉非常棒

她媽媽煮的道地日本食物

~~~~~~~~~~~~~~~

我懷疑我如果在她家住一個月可能就會一隻大胖豬。

而在一個偏僻的山上

我見到了日本重量級建築大師磯碕新的建築物-北九州市立美術館

更在這座山上

欣賞完了包括雷諾瓦、莫內、竇加、還有幾個新認識的日本藝術大師的作品。

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像在拍日劇

這樣的說法是因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和作品

都在我沒有預料的情況之下發生。

 

然後

最精采的來了:

可能真的是因為我們兩個(P&C雙人組合)傻妞玩的太開心了

結果

開心到把她媽媽才買了一年的超可愛「小橘」-TOYOTA WILL給撞爛了!

OOPS

 

話說我們在把兩個個展和兩個Group Exhibition滿足完食之後

開車回府

在評論最後一個Lighting Exhibition

我不知道是她閃神還是那個路段有鬼

(因為我發現事故現場的那個交叉口 正是動物靈堂的入口 好毛~~)

總之就是「砰!」的一聲

小橘撞上了左邊殺出的歐巴桑小白TOYOTA

開車的是一個感覺上要騙醫藥費的流氓歐巴桑

車後坐的是一個看起來非常懦弱的歐吉桑

OS:怎會有女生開車在前 男生坐在後座的狀況?now what?)

歐巴桑拼命喊這痛那痛的

激哩瓜拉對我說了一堆很像在罵我們怎這麼不小心的鬼話

幸好我日文有夠爛 聽不懂所以左耳進右耳出

至於我們的可憐小橘 車頭全毀

可憐的P&C傻妹二人組在還在發抖的片刻

C就得打電話通知日本警察

 

而日本人做事徹底的程度

又再度讓我佩服到想生氣的地步:

不到五分鐘

警車來了三台、救護車來了兩台、聯消防車都來了(我整個傻眼)!

我忍不住用英文問說為何這邊需要消防車

一個很想練習英文的警察就跟我說:「Maybe Oil…Car Will Burn…Danger~de su,

兩台救護車分別把歐吉桑歐巴桑抬走了

抬走之前還為他們戴上厚厚大大的脖套

不知為何

那脖套讓我想起了阿榮的心肝寶貝MARU

 

然後

接下來是搞笑片:

流氓歐巴桑的古惑仔兒女 

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夾著拖鞋 穿著花襯衫來了

(而我們的空手道爸爸因為離事故現場好遠 所以大概四十分鐘之後才悠然現身)

接著

警方詢問雙方

兩邊想當然爾的說著對自己有利的供辭

而我則是裝作完全不會說日文的拼命地說著英文

警察在覺得自己英文太爛的情形下隨便問了我一下就把我丟在一旁(OH YEAH

又過了十分鐘

花襯衫古惑仔兒子CALL IN的四人幫到了

雖然事故現場很嚴肅

但是我看到這幾個人的Outfit實在很想當下XOXO一下(有夠好笑的真的)

 

四人幫一下車就開始拼命拍事故現場的照片

一付很專業的樣仔 

專業的模樣看了真令人討厭。

接著 對方的修車吊車先來了~(總之那天我們啥都比對方慢就對了)

把車子拖走的同時

吊車場帶著掃把挑下來:掃事故現場的玻璃碎屑!

(這在台灣有發生ㄇ?如果有那真的算我土 這場面我還真的第一次見到)

不慌不忙的掃的一乾二淨之後

才把同是歐巴桑車齡模樣的小白TOYOTA拖走。

 

TO SUM UP

日本人真的是不思議

And so did my Obon Holi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