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精神:凡事徹底!

話說我昨天參加那很棒的ARCHITECTUAL TOUR第一站:博多小學校

看到[凡事徹底]這四個字就像是個告示牌搬的貼在牆上

讓我非常SHOCK!

同時內心OS:真的!日本人做事就是這個樣子~ 凡事徹底!

事情不論大小 日本人做事總是很徹底

對於細節DETAIL的在意與注意 發揮到極致.

這樣[凡事徹底]的精神 感受因人而異

在我看來 我非常佩服這樣[凡事徹底]的精神~

甚至將它也同時貼在我的心上共勉之!

其實

每一天

走在路上

都會看到很多這種[凡事徹底]的畫面:

打掃美術館的阿伯 在擦人行道旁邊美術館的坐檯表面和大型看板時

認真的程度 好像在擦一台閃亮亮的百萬名車!

即使那地方看起來好像沒有人會在意

他還是用雙手拿抹布 把台面擦的一塵不染!

 

 不管到哪裡 公共廁所總是香噴噴 乾乾淨淨的

 

美術館裡的人 送印樣之前 會先在稿仔上貼上色票和注意文字

編輯和美編之間的稿件修改 也都一步一步的 認真的~

修改稿件的下方還會夾上板子 整個就好專業的FU!(就絕得上班起來自己好專業!!!!!!)

 

另外 食物方面的話 食材就讚了: 不論是在餐廳吃的或是買回家自己煮的

都會有一種相當真才實料+好像從"種植的時候就已經被好好照料"的那種FU~

我跟我妹討論過

這裡的小黃瓜和米 真的比較甜 (我發誓不是我哈日 我不哈日很久了~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住在倫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凡事徹底

也反映在這次我參加的MAT(Modern Architectual Tour)的活動主辦單位做事的方式

從開始的活動發佈 DM設計 活動流程 甚至參加入場券的設計 以及活動進行時的動線與人員管理

你都會有一種深深被尊重 以及 [這件事情大家很重視]的感覺.

即使只是表面而已好了,日本人還是把這份表面功夫做到極致!

(這讓我聯想到難怪他們每次送客都要送到客人的遊覽車開到消失在他們視線之外才進去飯店的態度)

很多台灣人跟我說日本人比較笨 做事情很"那個"

其實我懂.

因為 相較起咱們[差不多先生]的台式阿莎力做事風格

日本人連"贈品送一張鳥鳥貼紙時 客人想要第二張"都還要跑去問經理的這種[凡事徹底]態度

當然在我們台灣人看來會絕得他們笨死了.

很多的時候 我也絕得日本人徹底的有點兒OVER了(比方說上班禮儀OMG!厲害的!!!!

難怪日本上班族很多過勞死~ 我如果在這種空氣中上班 也很容易忽然暴斃身亡)

但是

我也好希望如果台灣人可以多一點點"在意"和"尊重"

地攤可以少一點~<-忽然跳TONE!

<坦白說我覺得東區那ㄧ堆的"衣服便宜賣"的地攤 應該抓去槍斃

因為它讓衣服變的很不被尊重 大家用POCKET MONEY買的速食衣服 回家以後也不會珍惜它

這種心態對於我這種環保人士 其實看在心裡是很不忍的!!! 因為 這種隨便的購買 在某種程度上是資源的浪費!>

大家在買東西時可以多珍惜它一點 徹底想過為何需要他

並且可以的話讓你購買的東西一值一值陪你...

總之

我想要講的東西好像太多了TOT :P

畢竟 很多衝擊以及很多"如果台灣少一點隨便 多一點徹底 就完美了"的想法

難免會東扯西扯扯太多.

 

TO SUM UP,

反正現在時代在改變

台灣人應該從教育 媒體 這兩大方面 做一次徹底大掃除

這樣 台灣就真的是寶島囉!

(大概需要一百年ㄅ~且沒人敢跳出來說:大家給我通通改成這樣... TOT

膽敢大刀闊斧的領袖在哪裡?請毛先生投胎來台灣FIGHT好了!!!!哈哈哈

OMG我好跳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