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還有一點點熱情 我們該不該盲從?"

這句話是周小弟大力推薦給我之雙陳記的歌詞

同時也是每天的我都會問過自己一遍的話.

夢想和現實 原來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在倫敦時我不懂:為何每年從英國回來的碩博士一堆,

但台北這城市這幾年也沒啥大改變 好玩的事件也沒幾遭.

或者 好玩過一兩回的CONCEPTS (比方說創意市集 比方說華山藝文中心)

在沒有耐性不夠持久的活動承辦商的操作下

好像不是變質的相當商業 就是COPYCAT東施效顰的一堆

(搞到後來我連春浪春納哪個才是正牌的都搞不清楚了).

或是 在大家還沒真的搞清楚LOHAS和文化創意產業的定義到底是蝦米時,

這個詞彙已經被濫用到[殺很大殺不用錢]的境地.

在我看來 第一個該拖去殺頭的是百貨公司以及賣場的行銷企劃.

廣告DM 網站BANNER 電視電台廣告 甚至7-11特賣活動專區

好像這節骨眼不來樂活一下沒人會買似的......(sorry我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在每天的現實與夢想交戰之下,

我終於明白為何念完書回台北的流鶯們 沒有辦法讓這個城市更美好的道理了.

除非你家財萬貫或是找到金主投資

要不然 夢想 還真容易流於夢想.

當你決定要回到XXOO公司上班之時

坦白說 不管你做啥了不起的職務 到頭來你還是打工仔

打工仔的意思就是到月領薪水就對了!

打工仔的幸福就是老闆對你好 同事間沒有小人 可以準時上下班 薪水每個月準時進你戶頭

如果想要再幸福一點點 那在加一個:上班的路徑沒有需要換太多次捷運或是公車不會太難等.

這就是打工仔的幸福~打工仔 如果是你事業的終極夢想 那麼,剛剛我提到的幸福如果你竟然都有

那麼 求求你別亂換工作吧!因為打工仔的終極 就是這樣子了.

我嗎?

坦白說我也每天都在掙扎:到底就乖乖當個打工仔呢?還是要當老闆娘?

然後 心中的夢想 就會跟著開始從頭到尾再想過一次.

忍不住的時候 當然就不免俗的和好朋友抒發一下

並且更不免俗的靠腰一下:馬的!搞藝術怎麼需要這麼多錢!!??怎摩還沒有好友嫁入豪門來投資我?????

而那些嫁入豪門的 怎麼都不是我的知己?

搖滾貝琪更是一針見血的說:怎麼不是你自己嫁入豪門???(說真的 我還真沒有想到這點)

我們只要跟別人一樣 就能得到輕微的解脫?

真的嗎?

從小我就討厭和別人一樣:小學要穿長襪 我就偏愛穿短襪被老師罵

中學要穿裙仔 我就穿小學的裙仔 想當然爾的我每天都在穿迷你裙 老師也是唸不停

(好笑的是因為我的仁愛國中和東山高中制服顏色竟然都長的一樣

所以我的小學百褶裙 真的被我一直穿到高二

等到他爛掉 我才去做了一件超長的長裙去氣老師)

不過 我又離題了:P

ANYWAY~夢想 一不小心 就會被現實的垃圾給掩蓋掉

所以我每天 盡量在被自己妥協之前 把夢想的地圖在畫一次

再傻一次 再開心一次! 每天都在為夢想努力一點點 !

澆一點水 讓夢想不要輕易死掉!

加油!!!

PS 妮可 我這篇有認真寫唷! 嘿嘿~

[ 我們唱別人的情歌 只因為自己的都太沈重
我們說別人的故事 只因為自己的都太難懂]  by 雙陳記.

完整歌詞:

雙陳記 作曲:陳珊妮 填詞:陳珊妮

為自己劃一根火柴 只點燃卑微照亮的貧窮
陪自己看一場煙火 短暫的美麗有淡淡哀愁
如果連狂奔都沒有風 凝結的眼淚都不感動
如果剩下一點點燦爛 我們該不該揮霍

我們唱別人的情歌 只因為自己的都太沈重
我們說別人的故事 只因為自己的都太難懂
我們只要跟別人一樣 就能得到輕微的解脫
如果還有一點點熱情 我們該不該盲從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壞的時代!
不是消費一場浪漫可以訴說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壞的時代!
這不是我們做得好的夢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壞的時代!
不是消費你我青春就能擁有
這是最壞的時代?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不是我們做得起的夢

要就要活得轟動
要就要唱個轟動
要就要活得轟動
要就要唱個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