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12.jpg 

(照片:Matthew Ho)

我的人生倒着走。

(開始想把這想法寫成小電影。不過等我有空。。。)

是不是真的應驗別人說的「少時得志是危險的」?(是誰說過這句話了)

也不能說是得志,

只能說一上大學的那一天開始,

我的十八年華和二字頭人生充斥著「我只想要談戀愛、愛情等於人生」的生活。

膚淺就罷了,

完全沒有自己的存在。

所以現在倒很羨慕很有主見的小朋友、

以及懂得以自己為中心生活的女生。

mat6.jpg  

(照片:Matthew Ho)

我所謂倒着走的人生,

是說:好像二十歲時應該在找到夢想之後,

去打拼、去實現、去歷練、去痛苦、去感受、去suffering & experiencing.

但二字頭的我的那個時候,

完全沒有。

我的生活印象中、沒有真的很折磨的時刻。

有也是芝麻蒜皮的情緒翻騰和老闆的莫名其妙罷了。

沒有真的為了錢傷過腦筋。

錢、工作、夢想,

似乎在當時很理所當然的進進出出。

而我是到前兩天去銀行、

才感受到現實的存在。

就像我前兩天跟廖太陽說的:

ㄟ~戶頭裡沒有固定的錢進來哩!(驚)。

於是我開始忽然「腳踏到平地了!」的感覺。

e2_mat.jpg 

(照片:Matthew Ho)

不過,

幸好的是我有一對好爹娘。

他們默默的支持我以緩慢的步伐、

前進著那簡單的夢想。

真的是唯一的大幸是我有這樣美好的後盾,

安靜地、

心疼地、

卻又相信他女兒是勇敢地、

走著。

可能他們很早就知道他女兒一直都傻傻的,

一直都只會做他喜歡做的事情。

一旦熱情消卻、很明顯,勉強不來的。

所以,

三字頭前半章開始的我,

似乎才開始學習人情世故、體驗人情冷暖。

我不知道這是幸還是不幸,

但總之這樣的過程是好的。

就像Becky說過的,

這種時機正好讓自己以旁觀者的角色,

很清楚的透析哪些人是現實鬼、哪些人不棄不離並且一路相挺。

並且,

哪些人是只會在他需要你時問你一堆所謂的「經驗」,

然後問完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的。

(好奇怪,我這裡又不是公廁、

是誰容許你撒拋尿丟個十塊就走人的阿?

我的經驗好歹也是送上了一段感情、買上兩年倫敦和三個月福岡才買到的。

你就這樣問東問西的,好意思嗎?)

而且阿,

在我看來,

所謂經驗分享這東西,

根本就和算命一樣,

是聽好玩的。

畢竟,人不ㄧ樣、路就會不一樣。

所有的經驗分享,

我只會對你說:

「想、就去做。

不做、就不要想!」

這是我的原則。

不管是上班、開店、出國念書、專心風景好、之類的。。。。。

mat14.jpg 

(照片:Matthew Ho)

備註:

對不起這篇文章可能有點衝,

但我實在受夠了一堆人不停問我奇怪的問題。

尤其是開店和出國念書這塊。。。。。

我明明記憶力就很差,不是我不跟你說、是真的我都忘記了。

我現在聯我怎樣申請到學校的我都不記得了,畢竟那一切都只發生在兩個月之內。

零六年四月我決定要去念書、選了一個從來沒想過要去的城市倫敦、然後六月底我就飛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